close

 2016.10.23~24  我們安排了兩天一夜的Yosemite小旅行

行動方式: Avis 租車  Dodge

住宿地點: Yosemite Valley Lodge  

在這次廣闊的美國之旅後

我更加認為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對於旅行的意義來說

真的是相當適切

 

鬧鐘響完之後朦朧睜眼

!!!!!

Andreas & Pei 已經在張羅早餐了

Pei 不愧是晨型人視時差為無物

這個視角

對 

我還沒正式起床之掙扎ing XD

 

早餐是昨晚打包的pizza + 晚上在SAFEWAY 補給的水果

黑莓 / 紅莓 / 石榴

好美國唷!!!

我真的來美國了!!! (拭淚XDD)

餐後男生組步行至鄰近的Avis 租車

街景幾隅

不少人家已經為萬聖節蓄勢待發

Google 顯示車程約 3hr 45min (186 miles)

導航負責指揮

張先生負責開車

在地人Andreas 協助掌握路況&沿途提點標示等

三者缺一不可阿阿阿~~~

直接來進入國道風光(?)

而後面的乘客呢?

面對美國首度自駕車程

當然也是戰戰兢兢的 ---

拿起粉紅小麥準備唱歌XDDD

 

沿途的視野對我來說是大開眼界的遼闊

台灣當然也有許多壯麗景點

但這卻是我第一次深切感受到何謂廣漠

 

午餐我們在 Panera Bread 稍作休息

餐廳服務生主動問我們是不是要去Yosemite

還進一步告知我們她老公上週去的時候

葉子們已經開始轉黃了

不解給一包potato chips 當附餐的概念...

但在美國卻是常見的供餐形式  ╮(__)╭

其實到這時候(才第二天中午)

我就已經好想大吃飯/麵了 Q___Q

意外發現路邊長著石榴株(應該是吧?)

原來它是這樣長的

 

其實我們原訂約莫中午到達Yosemite

但歷經飛行的舟車勞頓

大家雖然沒有明顯的時差狀況

不免還是有些懶洋洋的

所以整個步調自然而然緩了下來

被沿途美景所吸引也就隨性停車片刻駐足

 

門票的部分

因為9月時張先生的老闆也到美西遊玩

當時購入了美國國家公園年卡 (USD 80/張)

由於這張Annual Pass可以同時有兩個持卡人(卡片背面持卡人需簽名)

所以回國後就直接把這張卡第二個欄位給我們填了(大感謝!!!)

這張卡自購買日起

一年內可無限暢遊全美各州的國家公園 (僅Entrance Fee)

進入NP(National Park)票口時需同時出示Annual Pass和相應持卡人之ID

購買時會在卡片上方的次年有效月份打個洞 

即註記有效之使用期限至隔年同月份止

 

順利入園後

趕緊先尋找住宿地點check in

我們投宿在 Yosemite Valley Lodge  

 

簡言之

就是個簡簡單單的山中小屋

我們五個人入住5人房(兩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

落地窗可以直接通往戶外

我一直不時張望期待能看到動物漫步而過XD

 

安置好細軟後

天候也晚了

便出發在園區裡覓食

晃啊晃的大夥選定了Mountain Room Restaurant & Lounge

餐廳中央可以烤火

觥籌交錯XDD

Nachos 烤玉米片

繼一包potato chips 是附餐之後

Nachos 烤玉米片也是我不解的美式食物...

整段旅程中曝光度也相當高

在地人搭配著各式sauce吃的津津有味

我總心想:這...也算一道菜(?) @@

看著這桌菜

這時我心裡大概是在想好想吃雞排喝珍奶 Q_____Q

 

餐後大夥其實已經累了

應該看得出來XD

 等大夥梳洗完畢

魔磊組拿出預藏的桌遊 --- 傳情畫意(Telestrations)

起先每個人會發到一本速寫本

一張題目卡

題目卡正反兩面分別是"這面"& "那面"

大家投票決定要畫"這面" or "那面"的題目

每面都有6個題目以對應骰子點數

對應統一擲出的點數決定每人手上的本子將畫什麼題目

接著60秒沙漏計時畫出來

時間到傳給下一個人猜並寫下認為的答案

翻到下一空白頁再傳給下一個人看文字猜測再畫 猜答案 畫圖 猜答案

畫圖 → 猜答案 → 畫圖 → 猜答案 ...  → 到自己那本回到手上再輪流公開謎底 

整個就是笑破肚皮

經好幾手轉傳畫過之後

自然理直氣壯的走鐘了!!!

 

在此分享當日優秀作品

最左圖題目是溫度計

但是途中有人猜成手毛之後就....XDDD

這是冬暖夏涼 

Yosemite的一夜

結束在大笑與童心爆發的夜晚

 

arrow
arrow

    安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