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新娘都會集氣

拍照當天是好天氣

我也是

 

每個新娘看到其他新娘分享的美照

多少都會預想

自己拍的時候也要來一張一樣的

我也是

 

每個新娘都希望

籌備的細節都能如想像的呈現

我也是  T___T

 

但2016/9/6 台南的天氣卻失控脫軌了...

這不是我記憶的台南這不是我記憶的台南這不是我記憶的台南......(吶喊無限次)

 

------------------------------------------------------------------------------

猶記得9/5早上

因為同事們知道我隔天要下台南拍婚紗

紛紛義氣地拔下桌上的USB小風扇要我帶著

台南的朋友也持續回覆我台南晴空萬里一片祥和!

於是我就帶著抗熱裝備(小風扇/保冰袋等)準備跟台南的烈日來個攻防戰!

一行人前一晚便從台中驅車下台南投宿在民宿

當天5點Giovanna & 助手阿芳很準時的就開始梳化

我也一直焦急查探窗外的天色變化

一切是那麼的清朗無異狀

但就在8點左右

幾乎是我完妝的瞬間

雨-開-始-下-了......

 

這時我怔住了

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一行人如果就這麼回台中

檔期要重喬

民宿要重訂

假也要重請

什麼都要重弄

討論後大家決定且戰且走

當時的我們誰都沒想到

這雨

竟然整天都沒停 = =

 

相關新聞...

 

完妝後民宿內先拍幾張

 

第一站  奇美博物館

簡言之  

就是大雨

主建築體入口平台也不能拍

無力之際

幸賴奇美保全北北帶我們到建築體某較偏僻的一側平台

跌倒就在那有限的空間努力創造出100種可能XD

只要雨一停或變小

我們就立馬衝出去

地板沒有一秒鐘乾過 T__T

上述看來不夠暴雨是吧 = =

那繼續看下去吧~~

雲層又濃又厚又扎實呢~~

 

 

 

第二站  民宿

所有人狼狽回到民宿用餐後

開始拍攝便服照

為了跟最愛的NBA球員Allen Iverson 合照自備了籃球雜誌當道具

最愛的圖文作家高木直子也帶了一本入鏡

熊貓拉拉熊

就算佔了半邊的行李箱也要帶來拍

 

第三站  成大

前往成大的路程

雨大到所有的地下道都封閉

又塞車又繞路

其實這時我已經瀕臨哀莫大於心死的境地了...

但是大家都還是很敬業地幫忙我完成婚紗照

我告訴自己到這個地步了一定要打起精神!!!

台上請Giovanna老師跨刀演出XDD

出發前指定必拍的白紗拖尾斑馬線

遇雨抱起裙襬版

指定必拍的涼亭舊照復刻

當年拍照是將數位相機放在前方桌子上導致灰色桌面部分入鏡

跌倒也相當仔細的注意了這個細節

因為雨實在大的誇張

跌倒提議衝了

當下的我們決定任憑擺佈!!! XDD

讓我們再看一下雨勢

然後

撐傘-->丟傘-->抱裙擺向前狂奔

腦子裡似乎在想我明天會不會就發高燒了XD

事後大家才發現箭頭剛好指著我們!!!

最後

也是指定必拍的工學大道腳踏車照  

大雨滂沱只好拋下包袱咧嘴大笑了XD

台南這天就這麼溼答答的結束了...

 

老公知道我心裡一定難受

一套晚禮服沒穿到

安平海邊也沒去成

就偷偷商請跌倒能否找一天補拍個晴天海邊

跌倒不加思索就表示沒有問題

Giovanna 雅雁老師知道後也主動告訴我可以再幫我畫一次妝

真的非常非常謝謝他們兩位

補拍日期的敲定也因為9月底10月初一堆颱風而一波多折...(攤)

就近來到了彰濱海邊

 

------------------------------------------------------------------------------

Giovanna 雅雁老師總是細心的好到位

不只是妝髮的處理

新娘的需求她也細膩的放在心上

初始我跟她溝通花圈造型時希望是藍色系

但老師當時手邊沒有現成作品

而我也覺得老師推薦的色系好好看就沒堅持請老師特地做

補拍那天(至少又過了一個多月)

在挑選花圈時

老師竟然主動拿出藍色系花圈笑著說:"你一開始不是最想要藍色系的嗎?"

內心超級感動動動動動!!!!

此外

補拍當天老師無法全程跟拍

由於平常總是素顏

自然不會反射性的自備一些補妝用品

老師知道後立馬幫我抓了一袋備用包(髮膠/唇膏/海綿/棉花棒...)

又借了我工作室的兩束捧花

才放心的讓我出門XDDD

還有還有

兩次都有助手阿芳的幫忙

大家一起說說笑笑好歡樂XDD

 

而跌倒

記得初次見面時覺得有些...距離感(?)

但拍攝過程中完完全全不會!!!!!!

即使雨大得令人無言

跌倒還是很自然的引導著我們

而且真的如版上其他新娘所說的

跌倒拍到好照片時真的會開心得外顯於色XDDDD

過程中也會很認真的鼓勵著我們

讓我們覺得自己好像表現得很好XDDDD

挑片時我們因為行程忙碌跟他約了晚上10點這種不人道的時間(抱歉 = =a)

他設身處地與我們一起陷入刪與不刪的天人交戰

印象中選完後竟然已經要凌晨3點了!!! (再次抱歉 orz)

在聊天的過程中

可以感受到跌倒對於攝影的熱情

沉浸在想做的事情中那閃閃發亮的眼神

著實令人羨慕!!! (阿~好刺眼的光芒~~XDDD)

謝謝跌倒幫我們留下看了會不自覺發自內心微(大?)笑的照片

另外還要謝謝助理NK的居間聯繫&協助!

而禮服部分

我選擇的是梨花247

台中廣受好評的My dear & Miss Oli 也都是跌倒了合作對象唷~

 

婚紗是多數女孩重要的夢想

每個新娘都希望留下最美最好的自己

我非常慶幸有跌倒 &  Giovanna 雅雁 / 蕙芳 參與了我人生中重要的一環

 

arrow
arrow

    安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